白泽琰。鸽子。

见鬼的,嗑龙右的都去哪了,给我出来!!!

【all龙骨】【主线】《大家得了天空盛会ptsd》

◆《设定合集》更新通知——


①箬笠更名——【隐眠】


②新增角色——【流风】


【流风——禁阁长发】禁阁片区的典籍看守,负责光之国所需机关的开发,从典籍内获得了从古至今全部机关的控制权。被禁阁领主任命为代理人,负责代表禁阁出席其他片区的活动邀请。与言川是双生子,赋予了对方对全部机关的感知权和开放权。在言川被水之先祖选中时陪他同去预言山谷,意外被风之先祖选中继承了控制空气的能力,能够不依靠斗篷飞行。


◆本章涉及cp——雨龙,卡龙,菇龙,狮龙,禁阁长发x龙骨,新龙


——————————————————————————————————————————


  被雨牵着右手进入圣殿时,龙骨心中的警铃疯狂地响了起来。 

 

  他和雨约好一起前往霞谷参与【天空盛会】,临出发却被团子按在镜子前梳妆打扮了半天,连鬓角的头发丝都被团子卷出了完美的弧度。做完这些团子还逼着他换上更暖和的礼装,若不是他身上那件白面金边的流苏斗篷是卡尔送来的,团子绝对会把这件斗篷也给他扒下去。 

 

  ……结果就是雨被他晾在遇境长达两个小时,最后直接跑来暮土圣殿逮人。 

 

  领主以及各自选定的手下,在进入地图这方面有随意选择降临区域的特权,雨本可以直接带着龙骨从遇境前往【赛事馆】,却拉着他直接走进了代表雨林的那扇传送门。 

 

  落地点是【雨林圣殿】的后院,有一道云轨直通【霞谷广场】。雨握紧龙骨的右手,展开与龙骨身上的相比有些朴素的白面蓝底斗篷,双脚在地面轻踏,便带着龙骨腾空而起,借着风和云层的推力极速前进。 

 

  “所以。”雨终于开口了,“你是不是应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在受伤的情况下还要同意参加那个什么表演赛?” 

 

  他没有看龙骨,目光落在前方自由自在的飞鸟和鳐鲲身上,不时扭转方向进行闪避。 

 

  龙骨张了张嘴,感到一丝绝望。 

 

  “……你是怎么知道我受伤了的?” 

 

  “平告诉我的。不要转移话题。” 

 

  平,你要把我害惨了!龙骨苦着脸,斟酌了半天的词句才开口:“卡尔要我参加的,你知道他的脾气,闹了我一个多星期呢。” 

 

  雨看上去更生气了:“他心里没数,你也没数吗?!” 

 

  龙骨的声音小得几乎要听不见了:“他也不知道这事。他年纪小,都那么求我了,我不得让着他点?” 

 

  “真算起来,他成年还比你早!闹你几天就能不顾自己的伤,下次他再撒泼打滚,你是不是直接就嫁到霞谷去了?”雨终于舍得回头看一眼龙骨,他的脸上带着不耐烦和焦躁,“暮土封闭前是谁跟我保证绝对不会受伤的?他要求的事你倒是答应得迅速也做得漂亮,你答应我的事做到过几次,小时候说好一起抓蝴蝶你都能让别人拐跑!” 

 

  龙骨被雨骂得一愣一愣,一时不知道是把“嫁”这个字用在他这个大男人身上更离谱,还是雨过了这么多年还把小时候那件事翻出来更让他无奈——即使他后来花了三天跟在雨旁边才把人哄好。 

 

  然而雨也并没有要得到回答的意思。他自顾自地把龙骨说教一通,深吸一口气又长叹一声,牵着龙骨开始减速——【霞谷广场】已经不远了。 

 

  “一共有四场比赛,你不用都尽全力……平局或者赢两局就好,这对你来说很轻松。”雨一边控制平衡一边叮嘱,他揪住斗篷角一掀,便完美地降落在霞谷看护围出的接待区,还回身接了龙骨一把。 

 

  龙骨乖乖地听雨数落完,又一条条应了,这才被大发慈悲地放过。 

 

  雨这次来霞谷除了参与【天空盛会】,还要与霞谷方面进行暗石交易条约的商议,顺便再买些成品药——雨林内多条暗石矿脉的开采不可避免地会产生污染,尽管已经尽最大的努力来抑制,仍然导致了黑暗生物的滋生和终年不停的酸雨。雨已经在任几年的时间,长期处在这样的环境下,再好的底子也经不住侵蚀,因此他每隔一段时间都需要去云野找云野领主复查——但龙骨今天还有四场表演赛,必须早些去【赛事馆】准备,自然无法陪他同去。 

 

  龙骨跟雨道别,才转身走了几步,就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危机感。 

 

  接待区的设立,是为了防止各片区的领主和高位者的追随者们过于疯狂,导致【霞谷广场】出现混乱和踩踏事故。龙骨和雨出现在上空时,早已有眼尖的居民发现了他们的身影,纷纷呼朋引伴抬头围观他们两位不常出现的领主,有人一直盯着龙骨也很正常。但是有一道目光过于专注和炙热了,龙骨只觉得如芒在背,不适的很。 

 

  龙骨停住脚步,扭头看向人群内那道目光的来源。他天生机敏,又在【光之巨鸟】那里得到增幅,可即使这样,他也只能捕捉到那人转身的背影,和被霞谷的冷风掀起的纯黑面白底斗篷。 

 

  那是—— 

 

  龙骨在脑海里迅速翻出一个人,然而他才刚刚想起一个名字,就被熟人扑了个满怀。 

 

  “龙——骨——哥——” 

 

  这个声音是卡尔——龙骨想起的名字被这声震耳欲聋的呼唤直接震飞了。 

 

  卡尔从接待区另一头飞奔而来,一边跑一边拖着长音高声喊着龙骨的名字,动作雀跃得就像撒欢的兔子,像个炮弹一样一头扎进龙骨怀里,紧紧抱住了龙骨的腰。 

 

  龙骨倒吸一口冷气。 

 

  卡尔的额头抵在龙骨的左肩上,像只大狗狗一样拱来拱去:“龙骨哥!你终于来了!我选的斗篷是不是很好看!!!” 

 

  疼!卡尔的脑袋隔着纱布在伤口上磨来磨去,龙骨只觉得就像有许多小虫子趴在上面啃。他用一根手指抵住卡尔的额头稍稍推开,勉强笑道:“怎么来接我了,【赛事馆】那里不需要你去布置吗?” 

 

  “第一场表演赛是速飞,我哥在布置,我趁他忙的时候偷跑出来了!”卡尔不疑有他,转而松开龙骨的腰,抓着他的手往传送门跑,“龙骨哥快来,我带你去做准备,为了赢你我可是挤时间练习了好久的!” 

 

  龙骨顺着他的力道跟上他的脚步,却感到左肩上的纱布有些松动。 

 

  应该是被卡尔在刚才蹭松了……龙骨叹了口气,在心里庆幸穿得厚实没让卡尔发现端倪,并决定等表演赛结束再处理这个麻烦。 

 

  他们到达【赛事馆】时,霞正因为找不到自己那个翘班的弟弟而大发雷霆。他快要忙疯了,不光要安排各个引领者的负责区域,还需要过目本来应该由卡尔处理的比赛人员名单,进行最后的审核,而罪魁祸首却牵着龙骨有说有笑,看那架势估计恨不得一步走十秒! 

 

  因此,本来想拉着龙骨直接溜去比赛场地起点,以此来躲避自家哥哥的怒火的卡尔,直接在【赛事馆】门口被霞逮了个正着。 

 

  那天,在赛事馆门口附近停留的所有光之子,都听见了来自他们的霞谷领主之一——卡尔的哀嚎: 

 

  “哥!哥我错了!耳朵要掉了!!!” 

 

   

 

  【赛事馆】安排的所有席位已经全部售卖完毕,从起点到终点的每一段路程都密密麻麻坐满了人,甚至天空中都有许多张魔法凝结出的长桌。慕名而来的居民们捧着刚刚在【霞谷广场】和【霞光城】购买的小吃饮品说说笑笑,男人们谈论着即将到来的表演赛以及【冰湖】上各路滑雪高手的较量,女人们则聊起自己新购买的装扮道具——当然,也有反过来的。 

 

  空中飘着几艘由暗石制造出的小型方舟,两名解说员和五名导播分别站在上面,他们的助手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 

 

  在终点处的演说台上,一张华丽长桌摆在上面,桌后坐着各个片区邀请到的高位者和领主。霞坐在正中间的位置,他的右边和左边各有一个空位,分别留给龙骨和卡尔,而留给龙骨的空位另一边坐着雨——他是不可能错过龙骨的表演赛的。 

 

  连晨岛和云野的两位年事已高的领主都应邀前来,禁阁片区来的却不是领主,而是一名长发及腰的冷艳美人。 

 

  ——是禁阁的代理人,流风。 

 

  流风单手撑着下巴,目光落在终点冰场上方巨大的投屏上,上面是已经在起点开始准备的龙骨和卡尔。龙骨已经展开心火凝结的斗篷,加厚礼装上零碎的装饰物也取了下来,高挑的身形站的笔直。 

 

  上一次他见到龙骨,还是在龙骨进行【献祭】经过【秘典藏室】的时候——流风那时不仅负责典籍的整理,还肩负着引导前来献祭的光之子的任务。龙骨当时站在禁阁一楼的四人机关旁边一筹莫展,流风闲来无事,坐在二楼石台的边缘看美人看了三个小时。但禁阁一直人迹罕至,龙骨只等到一个人,而且那个人只几分钟就没耐心地跑了。流风看着那个人离去的背影心中唏嘘,正等着继续看美人犯难,却看见龙骨长叹一声,抽出背上的长枪,光能量在枪尖凝聚,冲着机关石门举了起来—— 

 

  流风被光能量掀起的飓风吓了一跳,一挥手控制机关启动,石门迅速向上抬升,逃离了被龙骨一枪劈碎的命运,却还是被留下一道深深的沟壑。 

 

  然后,龙骨将长枪背回去,抬头对着他笑起来:“多谢。” 

 

  导播在这时分别给了龙骨和卡尔一人一个上半身的特写。卡尔笑得肆意,落落大方地对着摄像机挥手,龙骨却微皱着眉头,右手状似不经意地攀着自己的左肩,食指轻轻敲打着,被卡尔扯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轻轻冲摄像的方向点了点头。 

 

  流风皱起眉头。 

 

  雨在这时啧了一声,斜了眼霞,面色不善:“从小到大都管不好你弟弟,这次龙骨要是出点什么问题,我就把他扔到雨林的酸雨里泡三天三夜!” 

 

  霞抓紧手里的杯子,礼貌性勾起的嘴角有些抽搐:“……一起。” 

 

  见鬼的!为什么没人告诉他龙骨身上有伤?!为什么卡尔要在这种时候要龙骨参加表演赛,这个蠢小孩完全不觉得冥龙暴乱对龙骨来说是危险的事——他对龙骨也太盲目自信了! 

 

  狮坐在卡尔的空位旁边,烦躁地咬着自己的指甲。那个伤他前一天刚刚近距离观察过,非常严重,虽然龙骨本人不当回事——而仅仅一晚上的时间显然不够那样的伤口完全愈合。 

 

  流风扭头看了看旁边各怀心事的几个人,嗤了一声。 

 

  【霞光城】顶层的巨大座钟在人们热情高涨时刻敲响,足足十四下浑厚的钟声通过特制的钟身传遍整个霞谷。【赛事馆】内刚刚还热闹非凡,在十四下钟声连回音都结束后,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却难掩内心激动。 

 

  霞谷所有的开放区域上空迅速展开多块投屏,霞从演说台上站起身,对自己面前的摄像头点头示意,便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各位前来参与【天空盛会】的光之国居民们,霞谷上下欢迎您的到来,并将竭诚为您的美好旅途服务。本次赛事我们有幸邀请到各片区的诸位领主和助手前来参加,他们分别是——” 

 

  霞将台上坐着的人一一介绍过,便展开双臂,宣布道:“现在我宣布,光之国本年度【天空盛会】赛事,正式开始!接下来,请欣赏来自暮土的新任领主——龙骨为我们带来的精彩的预热表演赛!” 

 

  礼炮和彩带随着欢呼声口哨声鼓掌声一起飞扬在【赛事馆】上空,彩色的烟花在天空炸开,洁白的飞鸟呼啦啦地飞过。 

 

  霞谷的仪仗队奏响欢快而富有活力的音乐,而导播在这时又切屏到了赛道起点的龙骨和卡尔身上,乘着小型方舟的解说激情四射的声音通过播音设备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 

 

  “大家好,我是本场表演赛的解说,接下来出场的是我们的霞谷领主之一卡尔,以及新任暮土领主龙骨。本场比赛为速飞赛,众所周知,飞行是卡尔大人的拿手项目,尤其是速飞项目,不知道龙骨大人能否打破卡尔大人的冠军蝉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霞冲旁边的流风点点头,流风会意,起身伸出右手,掌心冲着前方的冰场赛道。 

 

  覆盖着白雪的地面突然裂成一个个整齐的方格,它们此起彼伏上下运作着,并慢慢向下方沉降,云层从赛道下方涌上来,渐渐隐匿了方格们的全部身影,只余翻滚的云海在宽敞的赛道上。 

 

  ——霞谷的赛道也是一个大型机关,流风自然有控制权。 

 

  表演赛第一场是飞行,胜者是卡尔,龙骨以一秒左右的差距惜败。这个结果在预料之中,甚至于观众更对“龙骨的差距只有这么点”这件事惊讶,毕竟卡尔的实力不容置疑,他自从上任开始已经把大大小小所有飞行赛事的冠军包圆了。 

 

  然而第二场的飞行障碍赛,才真正向所有人都展示了隐藏在他体内的可怕实力。 

 

  赛道被流风进行扭曲和延展,一条七拐八拐的赛道蜿蜒着通向终点,又将赛道下的机关障碍升入半空。加速赛道周围的飓风机关开启,形成强烈的风场,这些风场的风向各不相同,还会不时变换风向,甚至会推着参赛者往障碍上撞。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卡尔直接蹿了出去。他在半空中展开斗篷,迅速找到一条顺风的风场,向一个加速装置飞去,然而将要抵达时,风向突然变了,狠狠将他往右边的巨石推,让他不得不减速转向与这股风力对抗—— 

 

  龙骨与他同时冲出起点,然而他刚刚张开斗篷,就被一股风场吹得身形一歪——这里的风比墓土大得多,他反应迅速才没有直接被吹离原本方向——不过比起冥龙发起冲击时带起的风场,这点风显然不够看。 

 

  “好的,我们现在看到比赛已经开始,卡尔大人和龙骨大人同时进入赛道——龙骨大人似乎不太适应这里的风场,能看出他在努力调整,不过卡尔大人已经发现加速装置,如果龙骨大人不能在这之前调整好状态,这场比赛可能又要惜败了——好的,龙骨大人已经稳住状态开始加速!卡尔大人这里出了点状况,风场改变了,这个时候改变对于卡尔大人来说十分危险啊!” 

 

  一个人影从卡尔身边刮了过去。 

 

  是龙骨。 

 

  卡尔迅速调整状态追了上去。然而龙骨借着加速装置领先几步,他们两个的无障碍飞行本来就相差无几,这点距离的缩短便有些缓慢。 

 

  “龙骨大人赶上了卡尔大人——他率先通过加速装置,已经在向下一个进发了。卡尔大人也通过加速装置紧随其后——龙骨大人在加速,但是前方是风场乱流区,这样的速度很可能会失去控制——还在加速!” 

 

  解说乘坐的小型方舟在天空中飞速前进,激情的解说词从各个角落的设备中传出。赛道上安装的摄像头以及其他空中跟随直播的拍摄人员将龙骨的身影呈现在所有投屏上,他神情专注,目光直视前方的风场乱流,斗篷在风中猎猎作响。 

 

  卡尔在他身后不远处紧紧追赶,他并没有很着急,毕竟前面的风场乱流区连他都不敢直接莽进去,龙骨必然要减速——而风场乱流区是他的天下。 

 

  然后,卡尔错愕地睁大了眼睛——龙骨率先进入乱流区,却一振斗篷再次提高速度。普通的居民以这种速度进入乱流区只会被杂乱多变的风场吹得东倒西歪,无法正常飞行,龙骨却直接切开所有风场,像射出的标枪一样势不可挡。 

 

  卡尔紧随其后进入了风场。 

 

  如果说龙骨是一杆标枪,卡尔在风场乱流区就像游鱼入水——他借着风场内部气流的推力迅速前进,翻腾飞跃转身间避开所有障碍,动作姿态仿佛跳舞一样赏心悦目——可他总有需要减速避让或者调整的时候,就是这一点点的时间累计起来,让他离龙骨越来越远。 

 

  龙骨根本没有任何减速,即使是将要撞上障碍。他们的差距在风场乱流区一点点增大,尽管离开乱流区后卡尔尽全力追赶,也只是逐渐缩小差距,根本无法赶超。 

 

  最后,龙骨一振斗篷冲过终点,稳稳地落在终点冰场的中心。 

 

  卡尔在四五秒后才冲过终点,解说在他落到龙骨身边后宣布本场比赛的获胜者,冰场和赛道周围的观众欢呼起来,彩带和雪花的礼炮在天空中炸开。 

 

  霞前往起点做准备时,遇到了躲开人群往霞谷圣殿跑到卡尔。他喊了两声,没得到回应,只看着自己这个弟弟哒哒跑远的背影叹了口气——这孩子估计被打击坏了。 

 

  然而让霞始料未及的是,龙骨虽然在速滑赛也以一秒的差距输给了他,却在障碍赛又像疯了一样蹿起来——霞从没在赛道上见过这么疯狂的对手,龙骨选择了所有最危险却最快速的路径,然后理所当然地把霞甩在后面。 

 

  在又一次看见前面的龙骨差点来不及转弯直接冲出赛道后,霞额头的青筋突突地跳起来。 

 

  此时他们前方已经能看见赛道终点的冰场,天空上漂浮着的魔法长桌上已经有人激动地欢呼起来,一个看上去才出生没多久的光之子甚至爬上桌面蹦蹦跳跳地挥舞着双臂,稚嫩的声音喊道:“龙骨大人要赢了!龙骨大人赢了!!” 

 

  他身边其他的光之子笑着说了他两句,也就由着他去了。 

 

  就在龙骨即将穿过终点到达冰场时,变故突生——小光子蹦跳间逐渐远离了桌子的中心,在桌子边缘一脚踩空。他身边的光之子惊呼着起身去抓他的手,却都没能成功,小光子便尖叫着掉了下去。 

 

  龙骨听见孩子的尖叫声,抬头就看见小光子坠落的身影。霞谷的安保设施瞬间启动,光能量激荡开,向赛道上方蔓延,眼看就要合拢将失足的孩子托住—— 

 

  那张桌子上的一位光之子大喊道:“你会飞!快飞起来!” 

 

  小光子马上照做,一边尖叫一边振动自己的斗篷。可惜他才刚出生没多久,对于飞行的掌握还不够熟练,一波操作下来反而加快了自己的坠落速度,在能量网合拢的前一秒穿过了仅剩的孔洞,直接朝着冰面砸了下来。 

 

  龙骨倒吸一口冷气。 

 

  不能让他掉下来。 

 

  龙骨双脚发力在地上一蹬,陡然加速,身体飞蹿出去。临近时他飞身起跳到半空,冲掉落的孩子伸出双臂往怀里一捞—— 

 

  然而众人根本来不及庆幸——龙骨紧紧抱着那个孩子,他的伤在刚才的速度爆发中扯到了,疼痛让他失去了一瞬间的反应能力,身体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直接重重地砸在冰场的冰面上——左肩着地。 

 

  霞睁大眼睛看着他摔在终点的身体,差点在一个趔趄在赛道上摔倒。他迅速穿过终点来到冰场,强忍着先去查看龙骨情况的欲望,转而去联系警卫人员维持现场秩序。 

 

  “我去联系平——”雨狠狠一捶桌子,“你们快去,他的伤肯定扯到了!” 

 

  “他妈的——!!!”狮又惊又怒,起身时甚至撞到了面前的桌子。他单手撑着桌面翻过去,直接从演说台上翻下去,迅速跑向龙骨。 

 

  流风紧跟在他身后。 

 

  本该热闹非凡的霞谷突然安静下来,所有人都屏着呼吸看着投屏上那个发抖的身影,还有他怀里抱着的小孩。 

 

  小光子把紧捂着眼睛的双手拿开,害怕地抬起头,然后睁大眼睛惊恐地爬起来,哭着拿手去捂那片已经蔓延到冰面上的殷红:“龙骨大人!龙骨大人流血了!” 

 

  “让开!”狮在龙骨身边跪下,恶狠狠地瞪了眼小光子,然后伸手去掰龙骨的右肩,“龙骨?” 

 

  龙骨顺着他的力道躺倒,眉心紧皱,呼吸都是抖的。他左肩的衣服已经完全被血浸湿了,冰面上已经流下一滩血液——光看这种出血量也知道那个伤口的撕裂程度有多严重。 

 

  “我没事——”龙骨半睁着眼睛,“拉我起来—— 

 

  流风把那个惴惴不安的小光子推到一边,一边蹲下身架着龙骨的右手臂让他起身,一边对狮说:“去医务室。” 

 

  观众席上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突然起身,他挥开前面挡着的观众,跳到冰场上,向已经起身的龙骨走去。 

 

  龙骨的失血量有点高,脸色发白,扶着身边人的肩才能站稳。他肩上白面金滚边的流苏斗篷被浸了一大片,还在不断蔓延,被赶来的霞施加治疗法术也没有明显的好转迹象。 

 

  他瞄了眼那个小光子和他赶来的监护人,确定无碍后便在旁人的簇拥下往冰场旁的门走,冰场另一边却传来骚乱声—— 

 

  “站住,不准过去——你是什么人?观众禁止进入比赛场地!停下!” 

 

  “滚开。” 

 

  龙骨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去,入目的便是那件之前在【霞谷广场】看到的黑面白底斗篷。他的视线缓慢上移,最终落在那人的脸上——留着短发,右边鬓角一缕头发被青色的发圈扎起,祖母绿的眼睛在与他视线接触后闪过一丝迟疑,却还是继续朝他走来。 

 

  霞皱起眉头:“观众请回到观众席上。” 

 

  狮站在龙骨前侧方,伸出手臂把他往后面挡了挡。 

 

  流风眯着眼睛盯着对方,只觉得有点眼熟。 

 

  “晨?”龙骨试探性问道。 

 

  ……想起来了,当初龙骨去【献祭】时跟在他身边的那个小孩。流风暗自磨了磨牙。 

 

  晨的脚步在听见龙骨叫出他的名字后顿了顿,随后快步跑来,抓住了龙骨的手腕:“你记得我!” 

 

  狮伸手抓住了他抓着龙骨的手腕:“别碰他!” 

 

  龙骨的嘴角微微抽搐,他安抚性地拍了拍狮的手背:“小狮子别紧张,我认识他。” 

 

  而后他对晨说:“你一起来吧,有什么事等会再说,这里人杂。” 

 

  狮张了张嘴,冷哼一声甩开了晨的手,看着对方笑眯眯地凑到龙骨身边,甚至把一直扶着龙骨的流风给挤开了——流风的脸色明显地黑了一层。 

 

  就是因为你认识他我才紧张的!!!狮在心中愤怒地咆哮起来。


——————————————————————————————————————————


【第二年的天空盛会】


龙骨:我想报名——


众人:不行!!!!!!

评论(25)

热度(107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